“你可以入职作曲部成为实习作曲人,实习作曲人没有工资,也没有任何福利,等你有了成绩,自动转为初级作曲人,每月底薪6000。”
“如果三个月后,你的歌还得不到公司歌手认可,将会被无条件开除。”
“作曲部会给你提供工位,你可以来上班,也可以不来。”
“我建议你正常坐班,作曲部经常会有歌手过来,你不在公司,本身又没有名气,歌手很难注意到你,并看上你写的歌。”
林一凡点了点头,心里感慨现在普通作曲人真不好混。
前些年各大公司为了不错过人才,连只会哼哼旋律,不会画音符的都招进公司。
招进来的人实在太多了,为节省开支,干脆不发工资,让招进来的人先当实习作曲人。
等写的歌被歌手看中发布后,才给正式工的身份。
现在没有那时候疯狂,已经很少有那种未在专业院校学习的来应聘作曲人,但这个规矩却是延续了下来。
省钱啊!
一分钱不用花,就有歌让公司的歌手选,怎么看都是赚。
但实习作曲人也不是傻子,他们会同时在几家公司挂名,哪家公司的歌手要了他们的歌,就入职哪家公司。
HR建议林一凡正常上班,看上去是为了林一凡好,实际上只是为了降低林一凡同时挂名几家公司,一首歌投多家的可能性。
来了寰宇星途坐班,就没那么多时间去其它公司钻营。
如果写出来新歌,还能第一时间收进寰宇星途的曲库。
代价只是提供一个工位,几乎可以忽略不计。
还是资本家会玩。
但如果是有正经科班培训经历,或者是有知名作曲人推荐的新人,又另当别论了。
虽然刚进来的时候,还是要先从实习作曲人做起,但他们写的歌会被重点标记,更容易被公司的歌手看见。
野路子作曲人的歌,排在最低优先级。
喜欢重生当作曲人的我,横扫榜单!请大家收藏:(www.2yq.org)重生当作曲人的我,横扫榜单!爱言情更新速度全网最快。